close

今天,回憶,浸濕了枕

好久沒有這樣哭了

上一次,大概是五年前分手?

今夜

不知道為何想起來了過世已久的爺爺奶奶

問了姊姊,他們是什麼時候過世的

姊姊記得異常清楚

她說她不敢回想



以小時候

我和爸媽不親

由奶奶帶大的

幼稚園唸書的時候,我總是在奶奶一離開就開始大哭

哭到老師受不了把我關到廁所

奶奶知道了,很生氣,也不讓我唸了

跟著奶奶到處跑

到田裡撿雞蛋,玩泥巴是童年愉快的回憶



其實

好多記憶都漸漸模糊了

除了小時候的片段鮮明外

就剩下他們晚年久病在床的印象


我很愛他們

但對於老人家

失智,行動不便,漏尿,憋不住大便,久病臥床.....等等的

以前的我,年紀輕輕的我,終究會對他們不耐煩

如今只剩這樣的回憶

讓我真的好羞愧自責

善待自己的家人哪,其實,認真算一算

一輩子能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能有多長呢?

開始上學之後,到外地唸書之後,開始上班之後,可能也在外地上班,結婚後,生了小孩之後......時間只會越來越少啊!


現在兩個孩子躺在我身邊熟睡著

當了媽以後,才知道養育孩子的辛苦

奶奶爺爺過世了

還有爸爸媽媽

只是,能陪伴他們的時間好少

希望他們可以健康快樂的,希望我能夠好好照顧他們,以彌補對爺爺奶奶的缺憾。


爺爺奶奶,希望你們已經很順利的投胎了,開始健健康康的人生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爺爺 奶奶 回憶 親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